关于核定2012年度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12-06-27    阅读次数: 2207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洛阳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核定2012年度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继续执行我市现行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即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最低不得低于5%,最高不得高于12%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其计算口径

(一)201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为2011年度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年工资总额÷12)。新参加工作和新调入职工月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

(二)年工资总额计算口径。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的工资总额包括职工属于国家规定工资总额组成范围内的所有收入,即:国家统一规定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统一规范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津贴和改革性补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批准发放的各项奖金。②企业单位在职在岗职工的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下限

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应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参照洛阳市2011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788.33元,201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8365元。外地调入我市的人员,若超过我市限高额的,凭原地缴存限高文件及个人缴存明细,可保留原缴存标准。

月缴存基数最低不得低于我市上一年度劳动部门规定的最低工资。根据行政区域类别,市区、吉利、新安、栾川、偃师2012年度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080元;伊川、孟津、宜阳、洛宁、嵩县、汝阳2012年度月缴存基数下限为950元。

四、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的有关要求,如实统计2011年度职工工资总额。各单位应将核定的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告知职工本人,否则,由此引起的纠纷将由单位承担相关责任。

2、缴存基数每年核定一次,单位应当对职工缴存基数有变动的及时办理变更手续。本年单位已按规定调整过的月缴存基数,本次不再变更,职工工资如再有变动需到次年再作调整。

3、中心将采取抽查的方式,审核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凡被抽查到的单位,应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缴存基数的有效证明。

4、为严肃住房公积金政策,维护职工权益,对投诉反映单位缴存基数不符合职工实际工资或者系统显示缴存基数低于规定下限等情况的,中心将依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