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三门峡公积金中心开展 “五联五促”共建活动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30    阅读次数: 245

进一步推进“五联五促”活动走向深入,加强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7月28日-29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冰带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三门峡公积金中心,就加强区域合作、“放管服”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学习调研。

中心与三门峡公积金中心开展“五联五促”共建活动(1)5.png

在三门峡中心“群众家门口的公积金”陕县区莱园乡业务代办点,洛阳中心相关人员对公积金业务网点由城区向乡镇延伸的做法进行实地学习。这是三门峡中心在借鉴洛阳中心“群众家门口的公积金”做法基础上的拓展,共选取三门峡市15个重点乡镇设置“家门口的公积金”服务专柜,开展公积金“乡镇办”,极大方便了乡镇公积金缴存职工。

中心与三门峡公积金中心开展“五联五促”共建活动(1)0.png

在位于三门峡湖滨区崤山路中段三门峡公积金智慧服务大厅,洛阳中心相关人员对以智能设备为主要载体新型服务大厅进行了详细了解。大厅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5G等新型科技融为一体,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是我省已经投入使用的第三个公积金智能服务大厅。该大厅自去年7月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广大缴存职工赞扬。

中心与三门峡公积金中心开展“五联五促”共建活动(1)3.png

在座谈会上,三门峡中心副主任乔旭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三门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好做法。双方还就促进“洛阳——三门峡”公积金区域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两地中心要进一步相互提供帮助和支持,共同优化便民服务流程,在提取、贷款等业务办理方面逐步实现政策趋同,积极探索“跨区域服务”新模式。

截至目前,洛阳公积金“区域服务平台”共受理共享数据信息查询1万余次,洛阳中心受理借款职工缴存地为三门峡的公积金异地贷款98笔、4275.3万元,三门峡中心受理缴存地为洛阳的16笔,金额369万元。公积金区域合作在区域融合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洛阳中心将不断强化与三门峡中心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五联五促”活动为有力抓手,深入推进公积金“区域一网通办”,为两地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服务。在深入开展“五联五促”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改革创新本领,更好推动我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