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397

按照《2022年度洛阳市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安排意见》,7月21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柴强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申雷涛到会巡听旁听并进行点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0721(1)189.png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0721(1)191.png


围绕学习主题,市公积金中心邀请了市委党校吕新江教授作题目为《用马克思主义之“矢” 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的专题辅导。吕教授从毛泽东和遵义会议讲起,通过“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等四个方面的精彩讲述,帮助我们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三大规律”的认识,提高了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理解,为我们更好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基础。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0721(1)476.png


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柴强率先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发言。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0721(1)578.png


申雷涛对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组对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资料准备充分,内容合理丰富,学习方式用心,会前自学,会上教授集中辅导,与工作结合紧密,总的来说是一次较高质量、较高水平的学习。同时,对今后党组理论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二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营造“干”的氛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7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0721(1)802.png


柴强在总结时强调,点评既是肯定又是辅导,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中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一是深化认识再提高。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论述的学习和理解,提高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理想信念再巩固。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不断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习效果再显现。通过我们平常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对科学理论的理解,同时按照工委的要求和安排,不断的提高学习质量,切实转变学风,联系公积金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成果的转换。四是学习质量再提升。按照市委、市直工委对中心组学习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不断的创新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的实招实功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