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小恩小惠迷了眼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311

与受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业务关联单位交往如何做到“亲”而又“清”?在服务缴存单位、缴存群众过程中如何做到廉洁、规范、高效?这是市公积金中心党组高度关注的廉政风险,也是中心作风建设的重点问题。


莫让小恩小惠迷了眼-公积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28.png


为防止以上廉政风险,市公积金中心党组近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37岁“暂停”的人生没有“如果”——洛阳某装备有限公司王连学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同中心所有工作岗位一样,王连学作为国企的一个采购,手中并没有很大的权力。他却从最初收受供货单位礼品礼金、购物卡等小恩小惠,逐渐发展到贪欲膨胀伸手索贿。理想信念滑坡、法律意识淡薄的他亲手将自己的人生摁下了“暂停”键。

 

莫让小恩小惠迷了眼-公积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321.png


王连学不像落马的领导干部一样离大家生活较远,涉案金额也不是动辄百万千万,犯罪手段也算不“高大上”。正因为普通,更容易直指人心,发人深省,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正如党组书记、主任柴强讲话指出的,不要小看微权力,监督教育不到位同样会出现大问题。

柴强强调,中心工作与受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接触较多,直接面对缴存单位和缴存群众,要坚决避免微权力腐败问题。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二要加强纪律规矩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不敢腐”的敬畏,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欲而及于祸。三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紧盯廉政风险点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把违纪违法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中心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