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分析找风险 压实责任堵漏洞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上半年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 268

“归集执法科在房改房维修资金使用、对受托银行进行评价打分、违规提取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机关党委主要在党费使用管理、发展党员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管理部在面对人情关系、贷款项目准入、现场勘察、与银行或开发商业务交往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


专题分析找风险  压实责任堵漏洞-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上半年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163.png


这是近期市公积金中心党组组织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上半年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时大家的分析发言。这次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聚焦中心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中心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县区管理部主任、党组成员等结合中心与银行或房地产开发企业接触较多、直接面对缴存群众和缴存单位的特点,逐一发言查找风险点、评估防控措施,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压实防控责任的目的。


专题分析找风险  压实责任堵漏洞-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上半年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352.png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柴强总结讲话指出,不受监督制约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是反腐败斗争总结出来的铁律。对中心来说,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不能简单以领导审批代替风险防控,也不能以制度规定建立了等同于风险防控到位了,重点还在于各级领导干部、机关纪委、廉政监督员等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风险防控贯穿于中心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形成推进廉洁从政的强大合力。

柴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最近的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都在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心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抓实风险防控,确保中心平稳健康发展,三要振奋斗争精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心上下要贯彻落实市委“两个高度统一”要求,坚定树立奖惩分明的工作导向、“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推动中心《锚定目标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十条举措》落实,不断夯实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