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榕江管理部:六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表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474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榕江县管理部(以下简称“榕江管理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榕江管理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六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认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日前,榕江管理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榕江县红七军历史陈列馆,参观红色基地。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红色历史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激发职工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引导职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召开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榕江管理部党支部以座谈形式召开思想动态分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表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思想转变和个人见解,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会上,党支部要求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真正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引导管理部干部职工在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住房公积金人,当好全县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资金“保护神”。

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榕江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结合当前住房公积金情况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有“讲奉献有担当”的工作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把业务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榕江管理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网格区域内墙面、道路和公共设施等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后的街道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开展办实事解难题调研活动。榕江管理部深入服务对象单位,聚焦住房公积金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近日,榕江管理部主任带领管理部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一些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重点围绕服务企业项目建设、销售、资金运作、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调查研究。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开展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日前,榕江管理部工作人员深入帮扶村为蔬菜产业户送化肥、送薄膜、送农膜,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复合肥、薄膜、农膜等,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惠民政策,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冬种情况、春耕计划、生产需求及整理人居环境卫生,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六项活动,不仅将主题教育要求的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难题落到了实处,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在活动中,榕江管理部职工表示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住房公积金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1.27 石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