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住房公积金实现网点业务通办
发表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384

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四川省凉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推进网办业务,连通辖区内18个业务办理机构。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在银行签订按月提取还贷协议,还贷支取、购房支取涉及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的可在任意一方住房公积金所在辖区办理,实现网点业务通办,减少了办事职工来回跑路,缴存职工只能在缴存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从此成为历史。

核心业务系统升级上线运行后,缴存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可在线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缴存基数调整、账户封存、缴存职工法定年龄退休提取和打印汇缴、补缴、提取凭证及缴存证明等多项业务,提取资金不再转入单位,直接划转职工个人银行账户并实时到账;同时,该中心撤销了99个银行业务账户,开通直连全州所有住房公积金合作楼盘的贷款网上服务大厅,缴存职工在售楼部可以在线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预审申请,贷款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审批。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0.30 张林忠